木头人

口味繁杂,墙头众多。有粮吃粮,没粮自产

求不得(二)

  倏忽间又过了几日。城中水源污染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已经从大牢里出来的曾书书和才抵达渝都不久的李洵自告奋勇的前去解决问题。 

 

  卫止戈本就有心借此观察两人心性,见他们主动提出帮忙,自然不会拒绝。 

 

  “好,既然你们有心为解决渝都之困,那我便将此事教给你们二人。若有需要配合的地方,直接寻颜烈便是。” 

 

  曾书书与李洵两人自然满口应声。 

 

  等两人告退,卫止戈特意留下颜烈,轻声交代:“城外的村民已经全部迁走,暂时不会有碍。此去你不必特意相他们,让他人自由发挥便是。” 

 

  “只有一点,”卫止戈神色严肃的开口:“记住他们的一举一动,等事了之后,将全部细节告知于我。” 

 

  “属下遵命。”颜烈低头应是。片刻后开口问道:“城主是想要在他们二人之中选一位继任城主之位?” 

 

  “不过是留一道后手罢了。” 

 

  卫止戈抬首看向颜烈,神色和缓:“你随我镇守渝都五年,每日处理大大小小的事件。若论对渝都的了解,除我之外,怕是没有人能比你更加全面。在城中的威望也高,等我死后,有意将渝都城托付给你。” 

 

  “!” 

 

  颜烈心中大震,难以置信的看向卫止戈,一时竟难以言语。 

 

  没注意到颜烈眼中的复杂情绪,卫止戈继续开口:“你性子骄傲耿直,又是我的嫡系,在城中威望甚高。等我死后,新任城主未必容得下你。左右我也没其他亲近之人,你也不是当不起城主一职,你来当继任者是最好的选择。” 

 

  “可是,城主,我只是个外人。” 

 

  这份信任太过厚重,压的颜烈一时有些不能自己,难得吐出了句真心话。 

 

  “您还有嫡亲的表弟在世,恐怕其他人不会答应。” 

 

  “若我能扫清渝都隐患,哪里还能有他们质疑的余地?”卫止戈神色一冷:“届时对渝都有恶意的人我皆会一一斩杀。有渝都大阵在,修为在上清之下的人皆无需担忧。而青云门和焚香谷毕竟是名门正派,想必也要顾惜名誉,不会派上清境界的高手前来闹事,自然无忧。” 

 

  “只是,”卫止戈眉头隐忧乍现:“若此次未能将对渝都城有恶意的人全部斩杀,便会留下隐患。届时你也不必以身犯险,直接将城主令交给曾书书或者李洵,借由他们身后门派的力量来保全渝都。”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