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人

口味繁杂,墙头众多。有粮吃粮,没粮自产

现实的玛丽苏

       在我还比较年少的时候,常常幻想自己如果身处在武侠世界中,就一定要是武林第一美人,多么苏的设定啊!                                                                          然而,等我再年长一点,想法就又变了。这时的我,如果身处武侠世界,就希望自己是天下第一高手了。                 我有时候会想,产生这种变化的原因是我变得厌恶玛丽苏吗?因为厌恶,玛丽苏的想法消失了?然而,并不是这样,无论是第一美人,还是第一高手,这种设定本身就非常的苏了,玛丽苏一直在那 里。               真正让我转变想法的,是现实。年少的女孩子,大多会存在美好的幻想。希望自己是美貌的小仙女,等着盖世英雄来打败恶徒拯救自己。等小女孩慢慢变成了成年人,她就会明白,不是谁都有英雄来拯救的。我仍然相信那些美丽的传说,却不愿意做那个永远等待被救的小仙女了。我想做的,是可以打败恶徒的女侠。在英雄没有来的时候,自己成为那个英雄。

评论

热度(5)